公司資訊

東芝公司考慮分拆快閃記憶體業務

中国证券网
2017-01-18 11:49

已收藏

據外媒18日報導,陷入困境的日本電子產品綜合企業東芝公司週三表示,可能分拆核心的半導體子公司,以維持其競爭力。該公司核反應爐業務帶來的財務風險正不斷增大。

該公司在公告中稱,雖然還沒有作出決定,但公司正考慮分拆快閃記憶體業務的計畫。《日本經濟新聞》(Nikkei)今天早些時候報導,東芝公司在考慮分拆事宜。

東芝公司的NAND快閃記憶體業務是其核心業務;隨著越來越多的電腦採用NAND快閃記憶體存儲資料,替代傳統的硬碟驅動器,預計該業務將增長。不過該業務需要持續的高額投資,以確保產品跟上最新趨勢,尤其是在東芝公司需要追趕行業領頭羊三星電子的情況下。

東芝公司上個月稱,將計入高達數千億日圓的商譽減值,因為其美國核反應爐子公司成本過高。分析師此前稱,分拆快閃記憶體子公司是東芝公司半導體子公司保持競爭力的必要步驟。受近期的會計醜聞影響,東芝公司目前位於東京證券交易所的觀察名單上,無法從金融市場融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