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東芝股價暴跌20%觸及跌停 因或提列數十億美元損失

中国证券网
2016-12-28 11:08

已收藏

據外媒28日報導,週三早盤,東芝股價下跌20%,觸及跌停。該公司此前稱可能不得不提列與收購的美國一家核電建設公司相關的數十億美元支出。

東芝股價上日下挫12%。

此前據外媒報導,東芝公司發出警告稱,其可能會進行與美國子公司西屋電氣一筆收購交易相關的數十億美元減記。

該公司的股票在東京市場週二收盤時跌12%,至392日元,創下2015年12月以來的最大降幅,因為此前有報導稱,該公司可能錄得一筆至多5,000億日元(43億美元)的損失。東芝在盤後發佈公告稱,雖然最終費用尚未確定,但其會影響收益。

日媒報導稱,這筆損失事關圍繞西屋電氣一項收購之價值的爭議。該報稱,減記會在1,000億日元左右,而NHK電視臺稱最高可能達到5,000億日元。這筆損失會侵蝕東芝公司當前財年(截止于明年3月末)的淨利潤--分析師現有的平均預測為1,680億日元。該總部設在東京的公司去年錄得4,600億日元虧損。

“假設報導準確,我們預計東芝的疲軟財務狀況將進一步受損,”瑞穗證券分析師田中健士稱。

東芝沒有在週二的公告中向東京證券交易所做出進一步的闡述,只是說減記會超過初步預料的8,700萬美元,可能達到數十億美元。費用的增加與西屋電氣1月收購的核電站建設和服務提供者CB&I Stone & Webster Inc.的項目成本相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