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東芝考慮就收購美核電業務提列大筆虧損 股價重挫逾10%

中国证券网
2016-12-27 11:04

已收藏

據外媒27日報導,東芝週二稱,考慮就去年旗下西屋(Westinghouse)收購美國核電業務提列數千億日元的商譽減值損失。東芝股價早盤一度暴跌16%,目前跌幅仍超過10%。

繼去年曝出13億美元會計醜聞之後,這項虧損將給予東芝又一記沉重打擊。東芝表示,將在週二董事會就此召開會議後做出必要宣佈。

這筆潛在虧損與西屋去年12月以2.29億美元收購Chicago Bridge & Iron(CB&I)的核工程業務有關。在該項收購交易完成後,CB&I就該交易中的營運資本計算方法控告西屋。此外,雙方對於應由哪一方承擔美國兩座核電專案延誤超支的相關潛在債務也展開訴訟。

東芝預估2016年全年淨利約1,450億日元。

任何重大虧損都可能迫使東芝增資。然而東芝先前爆出會計醜聞之後,資本基礎已因一連串重組措施而被削弱。

截至9月底為止,東芝的股東權益為3,630億日元,股東權益比率約為7.5%。如果公司被迫提列大幅虧損,那麼股東權益比率可能降至接近零的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