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擬上調2017年度GDP增速預期至1.5%

中国证券网
2016-12-15 13:53

已收藏


據日媒15日報導,日本政府正在對2017年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預期進行調整,考慮將剔除物價變動因素後的實際GDP增速調整至1.5% 左右,將名義增長率調整至2.5%左右。與今年7月估算的實際1.2%、名義2.2%左右的幅度相比有所上調,將在20日的內閣會議上通過。

政府預計隨著企業業績保持平穩,設備投資增加,海外經濟的回暖將推升增速。上次估算後的8月出臺的經濟刺激措施中公共工程項目等也將起到支撐,日本經濟有望保持溫和增長。

許多民間智庫預測2017年度實際增速在1.0%附近,日本央行11月公佈的預測也為1.3%。相比之下政府的看法更為樂觀,但仍未達到其力爭實現的實際2%、名義3%的增速水準。

日本2016年度的名義GDP超過了1997年度的533萬億日元創下歷史新高,政府預測2017年度還將進一步增長。

政府將以上述預測為基礎對稅收做出預估,22日的內閣會議將通過2017年度預算案。從2016年三季度(7~9月)的GDP修正值開始計算方法有所調整,企業研發費被計入投資,2017年度的增速預期也按照新標準進行了估算。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