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碧水源迎百人調研團 1月簽單量創紀錄

中国证券网
2017-02-06 09:39

已收藏


上周僅一個交易日,市場平穩過渡,尚未有公司披露機構調研情況。回看節前一周(1月23日至27日),深市僅16家上市公司披露調研記錄,環比大幅減少;滬市當周沒有公司披露調研記錄。

博時基金、安信證券、西南證券、長江證券、國泰基金節前仍勤奮調研,周內各調研了3家公司。其中,公司業績預告、限售股解禁情況均是機構追蹤的重點。

節前一周,碧水源、國聯水產、長安汽車、江蘇神通等公司前腳發佈業績預告或業績快報,後腳即迎機構登門。

碧水源於1月24日早間披露2016年業績預告,預計期內公司實現淨利潤16.34億元~20.43億元,同比增長20%~50%。儘管業績向好,但由於增速不及預期,當日公司股票低開低走,午後一度觸及跌停,最終收跌8.98%,報收於15.31元/股。

一邊是機構拋售,一邊是機構調研。盤後龍虎榜資料顯示,有多家機構拋售了碧水源股票。在其賣出金額前5大席位中,有4席為機構席位,其中第一大機構席位賣出2.2億元。機構調研記錄則顯示,當日盤後(16:30~17:30),公司即組織了規模龐大的電話會議,超過150家機構參與調研。

調研重點即公司對業績預告進行解讀。碧水源董秘認為“市場反應過度”。他認為,公司2016年約有230億~240億元左右的訂單,接近原來預計的250億元左右的規模;由於偶然因素,部分重大設備銷售的訂單延遲至2017年1月確認;今年1月1日至22日,公司簽單量已接近30億元,為公司歷史以來1月份的拿單最高紀錄。碧水源為汙水處理龍頭公司,擁有較多的PPP環保專案訂單。

業績大幅預增的江蘇神通、國聯水產也迎來機構調研,兩家公司2016年業績預增最高幅度分別為210%、360%。

1月24日下午,江蘇神通接待了博時基金、富國基金、安信證券等33家機構。根據公司1月23日披露的業績快報,預計其2016年營業總收入為6.02億元,同比增長40.91%,淨利潤為5134萬元,同比增長逾2倍。業績增長主要系公司核電專案新訂單開始陸續交貨以及無錫市法蘭鍛造有限公司(“無錫法蘭”)納入合併報表範圍所致。

調研中,江蘇神通並未明確回復關於無錫法蘭2016年收入和利潤占公司比例的問題。但公司稱無錫法蘭主要經營法蘭及鍛件的研發和製造,產業主要應用於核電和石化裝備領域,其研製生產的核一級法蘭國內市場佔有率超過90%,其研製的抗氫鋼材質的鍛件為專利產品。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有73.63萬股剛剛於今年1月20日解禁。

國聯水產則於1月23日、24日,連續兩日獲天風證券分析師的單獨調研。公司預計2016年淨利潤為9000萬~1.05億元,同比增長295.33%~361.22%。業績增長主要原因包括電商管道和商超管道業務增長超預期,國內銷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長;美國消費市場回暖,水產品需求量及價格均較去年有所上漲,同時美元持續升值,公司出口業務外部環境好轉等。

調研中,國聯水產除解釋內銷、外銷業務增長的原因,還介紹了其投資建設對蝦工廠化養殖項目的原因。此外,公司稱前年美國FDA對公司對蝦產品實行櫃櫃扣檢的影響在2016年已經全部消除。

此外,限售股解禁情況也是機構關注的重點。除前述江蘇神通,通宇通訊今年一季度也將面臨大量限售股解禁,公司將有2624萬股將於2017年3月28日解禁。

1月24日,重陽資管、躍馬資本、國信證券等7家機構調研了通宇通訊。其中機構直接詢問“公司一季度解禁情況,目前各股東的想法”。公司表示,尚未收到股東解禁後的計畫。此外,公司未來主要拓展方向為無線應用領域,如物聯網、車聯網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