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長安汽車測試長距離無人駕駛

中国证券网
2016-04-13 10:25

已收藏

4月12日上午,重慶兩江新區長安汽車工程研究總院,隨著重慶市常務副市長翁傑明和長安汽車總裁朱華榮手中的發車旗揮下,兩輛由長安睿騁改裝而成的無人駕駛汽車緩緩駛出發車台,朝著2000公里外的目的地北京進發。據悉,這是國內進行的首次長距離無人駕駛汽車超級測試。

此次無人駕駛汽車長距離測試將由南到北,歷時五天,行駛路程大約2000公里,途徑西安、鄭州等城市,最終抵達北京。之所以稱其為“超級測試”,不僅測試里程為當前國內最長,而且最高時速將達120公里/小時(超過國外大部分汽車巨頭和谷歌等互聯網企業所開發的產品),途中還要克服道路狀況不佳、惡劣交通環境等各種困難,堪稱國內無人駕駛汽車面對實際複雜工況的一次全方位挑戰。

據長安汽車研究總院常務副院長譚本宏介紹,長安汽車已制定了“654”的智慧化發展戰略,主要利用毫米波雷達、超聲波雷達、攝像頭、V2X技術、高敏感傳感等高科技實現環境感知,並通過人工智慧技術,在滿足駕駛安全、交通規則的前提下,兼顧舒適的智慧決策,最終實現無人駕駛的控制執行。

長安汽車無人駕駛從一開始就採取了產業化方案,成本較低。整個開發為4個階段的漸進式開發,並與博世、百度及清華大學等一流零部件企業、跨界互聯網企業、高校院所和MTC組織等四個領域深度合作,提升了智慧化技術水準,也加快了產業化進程。

長安汽車副總裁李偉告訴記者,未來公司在無人駕駛汽車領域的總投資預計將達50億元。目前公司已經組建了400人的研究隊伍,未來將達到1000人規模。下一步,除已有的研究總院智慧化研究中心、美國智慧化研究部門外,還準備在矽谷設立辦事處,在印度建立離岸軟體中心,形成全球智慧化汽車研究佈局。

“儘管距離真正的無人駕駛或者還有相當的距離,但長安汽車已經把其中成熟的智慧化和車聯網技術應用到現有產品當中。” 譚本宏說,目前睿騁和CS75的量產車型上已經搭載了全景輔助系統、並線輔助、車道偏離預警等科技元素,全速自我調整巡航系統、自動緊急刹車系統、前防撞預警系統以及自動泊車輔助系統等也即將在逸動、CS35等自主品牌系列車型上量產。預計到2018年,公司將率先達到高度無人駕駛標準,並實現部分整車的量產任務。(王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