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長安汽車七大領域顯實力將投入300億元研發資金

重庆
2015-11-03 10:52

已收藏

長安汽車第二屆新技術展日前舉行,顯示出其在節能技術、安全技術和智慧技術等七大領域的實力,並宣佈將投入300億元用於自主研發。

在長安汽車(重慶)展覽中心,節能技術展區、安全技術展區、智慧技術展區、NVH技術展區、環保技術展區、時尚技術展區、3D列印技術展區,全面展示了長安汽車的先進技術成果和自主研發實力。

記者在室外展區看到,通過APP手機等終端設備,無人駕駛技術和自動泊車技術使得汽車可以自由地實現各種位置的停車入庫;在鋼架斜坡和路障路段上,四驅展示及空氣彈簧懸架展示則可以實現汽車的最強動力和便捷通行。

長安汽車副總裁劉波介紹,長安汽車堅持科技創新,在國際上公認的13個試驗領域上,長安汽車目前已經覆蓋12個領域,在國家進行分類的共286項汽車技術中,長安汽車已經掌握了其中的262項。同時,長安汽車突破與掌握了一系列轎車開發的核心技術,在整車外觀造型、創意設計、資料面、總佈置方面的技術都達到國際先進、國內一流水準,用自主研發和自主創新的發展模式,走出了一條獨特的長安汽車之路。

在研發體系的打造和人才培養方面。目前長安擁有專業研發人員6000余人,外籍人才300餘人,高級專家200余人,包括趙會、龐劍等12名專家入選國家"千人計畫",這一數位居國內汽車行業首位。 人才已成為長安持續發展的"動力源",亦是核心競爭力的另一種體現。

長安汽車副總裁李偉說,未來每年在研發領域的投入仍然會在銷售總收入的5%以上,到"十三五"長安的研發資金最高將達到300億元,並培育一萬人以上的技術人才,繼續保持中國品牌汽車最強大研發團隊。

據瞭解,在汽車市場發展趨緩的情況下,長安汽車的市場表現仍然保持較高的增長速度。2015年1至9月,長安汽車自主品牌乘用車累計銷售75.1萬輛,同比增長32.1%,增速高於行業11.4%,長安逸動系列、CS系列、悅翔系列、奔奔系列等多款車型銷量均居中國品牌細分市場前列。

長安汽車總裁朱華榮說,在汽車市場發展趨緩的情況下,長安汽車市場表現逆市上揚,並保持較高增速,技術儲備是重要原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