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揭秘明星企業家如何炒股:董明珠逢大跌就買 兩年來29次買入格力電器

中国证券网
2016-12-30 10:16

已收藏

董明珠逢大跌就買

深交所公佈的資料顯示,董明珠最早以“競價交易”的方式買入格力電器是在2014年3月7日,隨後就一發不可收拾。在截至目前的兩年多時間裡,累計買入29次,買入之執著堪比其目前對造車的執著。買入數量上,多的時候,董明珠會買入20多萬股,少的時候,則僅買入數千股,甚至有一次只買入100股。同時,在這兩年多,董明珠對格力電器的賣出次數則為零。

2014年3月7日,董明珠的“當日結存股數”為2115.43萬股,經過其不斷增持以及格力電器在2015年7月每10股轉增10股除權後,截至2016年12月20日,董明珠的“當日結存股數”已高達4431.85萬股。按持股市值來看,則從2014年3月7日的5.87億元增至2016年12月20日的10.64億元。而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格力電器的複權股價也一路震盪上行,明顯跑贏大盤。

複盤董明珠這兩年多時間的買入時機,可以發現其對時機的把握非常成功,大多數交易是在格力電器股價大幅回檔之時逢低買入。在董明珠買入的29個交易日,格力電器的股價有22個交易日是下跌的,沒有一個交易日股價是大漲的。

總體上看,董明珠主要是在兩個時間段密集買入格力電器:一是去年牛市結束後。經過兩輪暴跌,董明珠于當年9月份密集出手,全月買入13次,累計買入數量達140萬股。隨後格力電器股價也跟隨大盤企穩回升。二是今年1月份股市暴跌時。董明珠於當月中旬開始買入,到2月初,累計出手9次,合計買入45.8萬股。隨後格力電器股價也企穩回升。

除了上述兩個時間段,董明珠在其他時期也分散買入,而其買入時機也選擇在格力電器股價低迷之時。例如其最近一次出手是在12月20日買入2萬股。當時因受監管層強硬表態不支持險資杠杆資金舉牌等消息面影響,格力電器與其他險資舉牌概念股一起集體大跌。

那麼,董明珠為何如此熱衷於買入格力電器呢?從董明珠此前的一些言論或許可以看出些端倪。在12月中旬舉行的“2016央視財經論壇暨中國上市公司峰會”上,董明珠稱,“投資格力,你一定是投資,不是投機”。另外,在今年3月份,董明珠甚至在電視節目中提出一個大膽的假設,即“如果證監會規定,上市公司的高管只能買股票,不能賣股票,當你退休以後才能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