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前海人壽:持股格力電器未超5% 資金合規

中国证券网
2016-12-05 10:30

已收藏

 12月3日晚間,前海人壽於深交所網站回復關於增持格力電器(000651)相關事宜的關注函稱,截至12月2日收盤,公司與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格力電器股份未達到或超過5%;買入及賣出系基於不同時間點的投資決策;目前無參與格力日常經營管理的計畫,未來12個月內將綜合市場整體狀況、企業業務及股票價格決定是否增持或減持;資金來源合規。

  
按照相關規定,4.13%並未觸及舉牌紅線,前海人壽及格力電器無需披露。但是,格力電器還是以回復關注函的形式間接披露了前海人壽持股情況,前海人壽也火速回復了深交所的問詢。有分析認為,交易所此舉已先行一步,超出了常規意義上的監管範疇,但超出監管範疇並不是超出職權範圍,而是以更為從嚴從緊的監管態度解決市場上的重大關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