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歐菲光入股深圳虛擬實境 卡位VR產業前沿

中国证券网
2016-11-25 09:58

已收藏

歐菲光(002456)近日公告,公司擬投資深圳市虛擬實境技術有限公司6000萬元,投資完成後歐菲光將取得深圳市虛擬實境技術有限公司的10.7143%股權和一個董事席位。
 

  據介紹,深圳市虛擬實境公司專注於VR領域研發工作;擁有超過10年的VR技術沉澱,為中國最早從事VR行業的公司之一。同時,也是中國最早將VR概念商業化,建立運營模式的團隊。其產品主要應用於房產、旅遊、教育、醫療等領域。
 

  截至2016年7月1日,虛擬實境公司擁有72件專利,其中發明專利33件、實用新型專利26件,外觀設計13件,另外軟著8件、著作權1件。目前虛擬實境公司擁有20000個線下體驗點,區域主要由一二線城市往三四線城市發展。
 

  根據艾媒諮詢資料顯示,對於VR頭盔產品品牌,虛擬實境公司旗下產品3Glasses在中國手機線民群體匯總認知度最高,Oculus以及HTC、索尼,分別排在二、三、四位。其中,在國內VR頭盔產品市場份額占比中,3Glasses同樣處於領先水準。
 

  艾媒諮詢資料還顯示,預計2016年中國虛擬實境行業市場規模將達到56.6億元,2020年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556.3億元。2016年被業界認為是虛擬實境行業的元年,環境、產業鏈初具雛形。
 

  歐菲光有關人士表示,投資入股虛擬實境公司基於對VR前沿新技術戰略佈局的需要以及對該公司VR技術及其團隊的看好,藉由此項投資參與虛擬實境公司主要經營決策,深入VR產業的前沿佈局,同時將使公司正式進入VR產業的生產製造行列、建立公司在VR領域的智慧財產權競爭優勢及技術壁壘,進而公司將以虛擬實境公司的VR頭顯為埠及關鍵紐帶,聚集各種VR輸出、VR輸入技術,整合VR視覺、觸覺及力回饋等相關技術,大幅提升公司的產業競爭優勢。
 

  在此之前,歐菲光已通過參股ODG進入VR/AR領域,作為雙攝像頭、指紋識別、觸控顯示等消費電子核心零部件領域的領先供應商,公司積極佈局虛擬實境領域,為公司未來的業務格局增添新版圖。
 

  與此同時,歐菲光近日還公告,公司擬以7020萬元的總對價收購華東汽電和南京天擎全部個人股權。收購完成後,華東汽電和南京天擎將成為上海智慧車聯的全資子公司。依託其在汽車行業的客戶資源和資質以及在汽車電子領域的產品和技術,歐菲光將加速在汽車智慧化領域的戰略佈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