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穀歌I/O大會在即 虛擬實境唱主角

中国证券网
2016-05-17 11:04

已收藏

谷歌將於本週三召開一年一度的I/O開發者大會,該盛會一向是谷歌向外界展示最新最前沿創新成果的平臺。外界預計,除了最新的安卓系統Android 7.0外,穀歌今年可能將更多重心放在大熱的虛擬實境(VR)領域。

VR熱潮湧動

一直以來,I/O大會都是穀歌展示其尖端成果的重要舞臺,也是預示谷歌未來發展方向的“風向標”。在2008年的第一屆I/O大會上,穀歌推出了Android作業系統,該系統眼下已經成為全球智慧移動設備最重要的操作平臺之一。去年的I/O大會上,穀歌發佈了全新的移動端平臺Android M、智慧穿戴平臺Android Wear以及一個全新的物聯網平臺Brillo。

本月18日,穀歌2016年度I/O大會將召開,從議程安排來看,虛擬實境將成為主要話題。據悉,穀歌新任虛擬實境業務主管克雷·巴沃爾將在會上發表主題演講,穀歌還將在名為“谷歌VR願景”的主題會議上介紹其開發的產品及前進的方向。

眼下虛擬實境市場已經成為眾多IT巨頭的必爭之地,臉譜、索尼、三星等公司均重拳出擊,佔據移動智慧設備市場半壁江山的蘋果也躍躍欲試。此間,穀歌憑藉售價僅為15美元的平價虛擬實境產品Cardboard,在VR市場中殺出一方天地,總售量達到500萬套。不過面對Oculus Rift和HTC Vive等對手陸續推出的新品,Cardboard的性能顯得過於單薄,必須配合智慧手機才可使用也帶來了諸多不便,“升級”產品的推出已是迫在眉睫。

據業內人士透露,本屆I/O大會上,穀歌很可能發佈名為“Android VR”的新款虛擬實境頭盔裝備,該頭盔能夠獨立使用,無需配合手機和PC,相比原有的Cardboard具有更強大的吸引力。

此外穀歌還計畫為最新版本的Android系統推出新的功能,能夠使通過VR設備觀看遊戲和視頻更容易。穀歌還將努力使網頁內容具有相容性,以便開發人員能夠開發可以在移動設備上觀看的VR內容。

“黑科技”吸引眼球

在今年的I/O 大會上,穀歌還可能對外披露Project Tango專案的進展情況。Project Tango技術配備了一系列攝像頭、感測器和晶片,能夠即時監測設備的位置和方向,結合大資料即時為使用者周圍的環境進行3D建模,帶來增強現實體驗。谷歌此前曾表示,Project Tango技術的應用前景很廣泛,其中包括繪製3D地圖、幫助盲人導航和模擬3D遊戲等。

在今年1月份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聯想曾對外展示了首款基於穀歌Project Tango的智慧手機。最新消息稱,聯想將在6月的聯想世界科技大會上發佈旗下第一款Project Tango智慧機。

此外業內人士還表示,穀歌還有可能在本屆大會上展示Nest的新款智慧家居設備,或者演示無人駕駛汽車的研發進展。日前有消息稱,穀歌將會與菲亞特克萊斯勒就自動駕駛汽車專案達成合作夥伴關係,當前兩家公司已經處於談判的後期階段。Google X部門的負責人阿斯特羅·泰勒此前表示,無人駕駛汽車專案將很快從穀歌的Moonshot部門“畢業”。

還有消息稱,穀歌正在研發一款類似于亞馬遜Echo的產品,它的內部代號為“Chirp”。該產品具備強大的語音助理功能,還可以控制多媒體和智慧家居設備,目前尚不清楚穀歌是否會在I/O 大會上展示“Chirp”。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