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6億購易庫易 羅頓發展涉足電子商務

中国证券网
2016-08-09 10:05

已收藏

停牌五個多月,期間歷經重組“瘦身計畫”,羅頓發展今日終於推出重大資產重組預案,擬發行股份及現金合計16.075億元收購易庫易供應鏈100%股權。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擬注入的優質電子元器件供應鏈資產,不僅能為公司帶來新的利潤增長點,同時將使上市公司開啟酒店經營+電子商務雙主營業務的格局。

  
根據重組預案,羅頓發展擬以8.7元/股發行不超過1.17億股用於支付部分交易對價,剩餘部分以現金支付。同時,公司擬以同樣的價格向寧波赤稻、寧波德稻、寧波德助、員工持股計畫(一)和員工持股計畫(二)配套募集資金不超過10.2億元,用於支付本次交易的現金對價、公共供應鏈服務平臺升級擴建專案及支付仲介機構費用。

  
一個有意思的細節是,因本次交易對方易庫易科技的控股股東以及標的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夏軍,與上市公司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李維存在親屬關係(夏軍為李維之妹李蔚的配偶),故本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

  
本次交易前,公司實際控制人李維共控制公司25.04%的股份。本次交易後,李維將控制公司 31.97%股權。不考慮李維及其控制的公司通過認購募集配套資金或取得標的資產權益獲取的新增上市公司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後,其控制上市公司16.32%股權,仍為公司實際控制人。本次交易不會導致公司控制權的變化,故不構成借殼上市。

  
易庫易供應鏈的主營業務為代理銷售電子元器件和提供電子元器件公共供應鏈服務,其全資子公司香港新蕾和深圳新蕾作為專業的電子元器件代理商,是電子元器件產業鏈中聯接上游電子元器件生產廠商和下游電子產品製造商的重要紐帶。財務資料顯示,標的公司2014年、2015年及2016年1-4月分別實現營業收入14.66億元、19.45億元、8.09億元,淨利潤分別為3873.81萬元、8238.2萬元以及2375.94萬元。

  
強勢的盈利能力令標的公司獲得較高的估值。截至2016年4月30日,本次交易標的預估值為16.08億元,較其帳面淨資產1.91億元增值14.16億元,增值率達739.81%。

  
據瞭解,目前上市公司以酒店經營管理和酒店裝飾工程為主業,在國內經濟增速放緩和固定資產投資收縮的大背景下,傳統主營業務面臨較大經營壓力。羅頓發展表示,此次上市公司擬通過並購重組的方式注入優質電子元器件供應鏈企業,打造新的利潤增長點,未來將實現雙主業模式。

  
另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的關聯企業銀杏樹是一家面向企業客戶及金融機構的系統產品、仲介服務和解決方案供應商。隨著本次交易完成,易庫易供應鏈的電子公共交易平臺和銀杏樹的金融資訊交互網路平臺將實施“平臺對平臺”的緊密型集成,滿足易庫易供應鏈客戶需求的功能擴展,將覆蓋B2B業務中大部分重要交易環節的數位化與網路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