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今年做好三項重點工作促進電子商務發展

中国证券网
2016-05-17 14:44

已收藏


記者17日從商務部網站獲悉,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電子商務發展還有很大空間,商務部今年將繼續加大政策力度,做好相關促進工作。

  
沈丹陽指出,促進工作今年重點做三項:第一,做好去年先後啟動的促進發展規範電子商務的專項行動和互聯網+流通行動計畫。第二,要著重開展線上線下融合、跨境電子、商務進農村等重點任務。第三,進一步加強政府公共服務,完善應用環境。

  
沈丹陽介紹,去年全國電子商務交易總額超過20萬億元,達到20.8萬億元,同比增長了27%,在這個基礎上,今年一季度全國網路零售額同比增長了27.8%,總規模超過1萬億,是10251億人民幣,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8241億元,增長25.9%,占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比重10.6%,這些資料說明電子商務在前幾年高速增長的情況下,今年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