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我國成立專門機構推動電子商務品質管制標準化

杭州
2016-04-06 19:09

已收藏

經歷了高速發展的中國電子商務行業,正在嘗試從品質管制著手,邁向標準化。6日,全國電子商務品質管制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在杭州成立。

據介紹,該委員會將主要圍繞電子商務的品質管制、品質誠信、品質監管、品質風險防控等制定國家標準,完善標準體系,推動標準化綜合改革和參與國際標準化活動。 有出席成立大會的專家認為,電子商務在國內國際缺乏完善的品質管制標準,跨地域、跨領域的特點也對產品品質監管帶來挑戰,需要有標準來引領規範。 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主任田世巨集說,產品品質是電子商務健康發展的生命線,標準化意義重大。

委員代表、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表示,電子商務在完成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後,到了一個十字路口,需要從"不標準"走向"標準化"。 據介紹,該委員會由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負責業務指導,第一屆委員包括質監、發改委、商務、工商等部門的代表,以及電商企業、科研院所、行業協會的代表。委員會秘書處設在國家質檢總局電子商務產品品質風險監測中心(杭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