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上海市跨境電子商務示範園區今日正式啟動

中国证券网
2016-03-15 14:47

已收藏


3月15日,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保稅區域——“上海市跨境電子商務示範園區”啟動儀式在外高橋保稅區舉行。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浦東新區區長、自貿試驗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孫繼偉出席,並與入駐園區的重點企業代表共同啟動園區運行。

2016年1月12日,國務院批復同意在上海等12個城市設立國家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作為落實舉措,2016年2月,上海市商務委、上海市發展改革委正式批復同意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設立上海市跨境電子商務示範園區,範圍包括外高橋保稅區、外高橋保稅物流園區、洋山保稅港區和浦東機場綜合保稅區4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

上海市跨境電子商務示範園區的啟動,標誌著上海市跨境電子商務綜合改革試點進入一個新階段,也是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深化改革的又一重大舉措。

據悉,此次跨境電商示範園區掛牌主體分別為外高橋國際貿易營運中心公司、外高橋物流中心公司、浦東現代產業公司、東航物流公司、自貿聯發公司和深水港物流公司。

這些建設運營主體均具有相對完善的配套基礎設施,具有明確的服務定位,符合上海市跨境電商示範園區建設標準,並與上海市跨境電商公共服務平臺形成良好的“線上線下”對接機制,能為入駐園區企業提供涵蓋商品企業備案、物流通關、對接監管資訊等“一站式”的綜合配套服務。

經過兩年多的探索發展,上海自貿試驗區保稅區域積極引進跨境電商試點項目,其中“跨境通”平臺已吸引入駐商家400餘家,日訂單達到1萬單以上,上線商品近2萬種。在此基礎上積極探索建立“產地直達”、“前店後庫”、“保稅出口”、“進口直銷”等業務模式,區域內已形成多元化的跨境電商發展新格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