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廣州、深圳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實施方案印發

中国证券网
2016-05-27 14:29

已收藏


記者27日從廣東省人民政府網站獲悉,廣東省人民政府印發《中國(廣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實施方案》、《中國(深圳)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實施方案》,要求綜合試驗區要結合當地特點,著力在跨境電子商務企業對企業(B2B)方式相關環節的技術標準、業務流程、監管模式和資訊化建設等方面先行先試,為推動全國跨境電子商務健康發展創造更多可複製推廣的經驗。

  
《中國(廣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實施方案》提出,大力實施“互聯網+外貿”,引導傳統外貿企業借助跨境電子商務推進轉型升級,通過綜合改革、集成創新,推動跨境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平臺和各類特色試點園區融合發展,推進“關、檢、匯、稅、商、物、融”一體化,形成適應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的新型監管服務模式和制度體系。經過3-5年的建設,將廣州綜試區打造成為跨境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先行區、外貿優化升級加速器,將廣州市建設成為全國跨境電子商務中心城市和發展高地。

  
《中國(深圳)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實施方案》提出,爭取用3-5年時間,建成“資訊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的跨境電子商務通關服務平臺,初步建立以跨境供應鏈服務和外貿綜合服務為重點的跨境電子商務全產業鏈服務體系。在全市範圍內建設佈局合理、政策完善、設施齊備、功能齊全跨境電子商務通關監管網路,形成以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前海蛇口片區為龍頭、以電子商務示範基地和電子商務產業園為支撐的跨境電子商務發展格局。到2020年,全市跨境電子商務交易額突破1000億美元,年均增幅達30%左右,跨境電子商務的標準化、規範化和國際化運作管理體系基本建成,成為亞太地區電子商務投資合作便利、產融創新突出、服務體系健全、營商環境規範的跨境電子商務交易中心、金融服務中心和物流樞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