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上海迪士尼中方股東完成金控佈局

上海
2016-05-18 15:06

已收藏


在上海迪士尼樂園即將迎客之際,其開發者申迪集團的第一大股東上海陸家嘴(集團)有限公司完成了金融控股佈局。

繼披露百億元收購上海陸家嘴金融發展公司100%股權預案後,18日,停牌近4個月的上市公司陸家嘴股份(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複牌。陸家嘴股份將通過"地產+金融"的雙輪驅動戰略,搭建產融結合的發展格局。

目前,上海陸家嘴金融發展公司通過控股愛建證券、陸家嘴信託以及共同控制陸家嘴國泰人壽,擁有"證券+信託+保險"三張金融牌照。陸金髮還投資了上海黑石股權投資合夥企業和上海國和現代服務業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等。

"金融將對地產帶來反哺和放大效應,通過探索樓宇資產證券化等金融創新,陸家嘴股份將盤活持有物業,加快資本流動,進而幫助企業擴大規模、快速發展。"陸家嘴集團總經理李晉昭說。

記者瞭解到,陸家嘴集團資產證券化進程仍有進一步想像空間:上海申迪集團負責上海迪士尼樂園的開發工作,陸家嘴集團對其持股45%;除了"再造一個陸家嘴"的前灘國際商務區開發建設,陸家嘴集團還有望參與在上海臨港建設的室內冰雪旅遊度假項目--冰雪世界,建築面積約25萬平方米,總投資約30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