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企業收購美國工業機器人公司

美国沃伦
2016-04-19 13:53

已收藏

中國浙江萬豐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18日在美國密歇根州沃倫市正式交接斥資3.02億美元收購的美國焊接機器人應用系統服務商帕斯林。

來自萬豐的收購方代表稱,萬豐以3.02億美元的高價收購帕斯林,目標是成為全球焊接機器人集成系統的領跑者。

萬豐科技董事長吳錦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帕斯林在北美焊接自動化領域積累了頂級的技術和客戶群,本次收購既可以幫助帕斯林實現全球化的發展,也將提升萬豐工業機器人系統集成產品競爭力,打通萬豐科技從機器人本體到大規模機器人系統集成的上下游產業鏈。

國際機器人聯合會資料顯示,2014年中國工業機器人市場銷量已達到5.7萬台,約占全球總銷量的四分之一。從2013年開始,中國已連續問鼎全球第一大工業機器人市場。

據介紹,工業機器人的使用較多集中於汽車行業。從全球看,汽車行業的應用約占工業機器人總量的40%;而在中國,更是占到了70%。但受核心技術制約,中國企業研發和製造的工業機器人很難進入整車企業,汽車工業機器人市場仍處於外國企業的壟斷中。

帕斯林公司成立於1937年,總部位於沃倫市,是國際領先的焊接機器人應用系統服務商,為包括美國三大汽車公司在內的北美汽車產業和重工業生產提供自動化系統解決方案。

萬豐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民營企業集團--萬豐錦源控股集團旗下企業,該集團以金融投資和機器人智慧裝備製造為核心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