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國企改革進入“深水區” 多公司謀篇佈局

中国证券网
2015-09-23 16:42

已收藏

2015年9月13日,中共中央、國務院發佈《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這一重大頂層設計方案的出臺進一步推動了地方國企改革,全面深化改革進入“關鍵期”“深水區”。

國企改革作為中長期A股中重要的主題投資機會,受此影響,不少投資者在互動易平臺上頻頻向具有國資背景的上市公司發問。

哪些上市公司已有實質性舉措?哪些上市公司的回復彰顯出改革信心?

四川九洲已成立國企改革小組

公司表示,控股股東九洲集團已成立國企改革小組,專門研究國企改革相關政策和方案,公司將積極配合控股股東做好國企改革相關工作。

華菱鋼鐵:改革工作已取得一定進展

公司表示,華菱集團的公司治理改革、內部機制市場化改革等工作已取得一定進展,下半年重點推進集團董事會規範運作、下屬多元產業子公司的混合所有制試點及企業分離辦社會職能移交等改革工作。

國風塑業國有股權劃轉工作正在審批程式中

公司在互動平臺上表示,國有股權劃轉工作正在履行相關審批程式中。

深天馬A:股東承諾廈門天馬5年內注入深天馬

公司表示,相關股東承諾自廈門天馬正式投產後5年內將所控制的廈門天馬股權注入深天馬,這是基於產線建設、運營、客戶開發等多種因素的考慮。公司託管公司廈門天馬擁有全國第一條LTPS產線(第5.5代),該產線現已實現全面量產,良率達到業內領先水準,產品覆蓋國內外主流客戶,並配合多個客戶實現眾多中高端及旗艦移動智慧終端機的全球首發。 
  
廈門天馬2015年上半年經營情況良好,營業收入11.08億元,淨利潤1.96億元。公司認為,未來廈門天馬股權注入將進一步提高深天馬的資產品質、盈利能力和核心競爭力。

易華錄、雲南白藥、大冷股份、寶鋼股份等公司表示將積極回應

東方鋯業:國企改革指導意見中提到:鼓勵國有資本以多種方式入股非國有企業。充分發揮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的資本運作平臺作用,通過市場化方式,以公共服務、高新技術、生態環保、戰略性產業為重點領域,對發展潛力大、成長性強的非國有企業進行股權投資。鼓勵國有企業通過投資入股、聯合投資、重組等多種方式,與非國有企業進行股權融合、戰略合作、資源整合。

公司將積極回應、配合國企改革,在與國企的戰略合作中充分發揮出自身的優勢,起到應有的作用,努力促進資源整合。

易華錄:近期出臺的《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內容豐富,對華錄集團及公司都有一定的積極意義,我們將儘快研究部署,抓住國企改革的東風,實現公司的跨越式發展。

大冷股份:公司將借助政策東風,更好進行機制創新,釋放國企潛力,凝聚民企活力,為新目標達成不懈努力。

浩物股份:本公司控股股東天津市浩物機電汽車貿易有限公司之母公司——天津物產集團有限公司,作為天津市管企業,其屬於天津國企改革的範疇。隨著國家有關國企改革頂層設計方案的出臺,本公司將時刻關注天津市關於推進國企改革、完善現代企業制度、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等方面的實施細則及措施等。

雲南白藥:雲南白藥大藥房是上市公司雲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三級全資子公司。對於國企改革,公司正密切關注著國家和雲南省的相關政策動向,積極爭取搭上改革的班車,以改革推動公司加速成長和發展。

公司控股股東雲南白藥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還有紅瑞徠紅茶、養生保健園區、金融投資等資產,這些資產目前正在培育過程中。

通達動力:國企改革、軍民融合大的宏觀政策是公司轉型軍工企業的兩大發展機遇,我們認為未來中國會誕生幾家大的民營軍工企業,公司衷心希望通達能成為其中之一。

中科三環:公司是國有控股企業,目前公司也在密切關注相關改革措施的進展情況。

嶺南控股:公司希望廣州市國企改革的各項政策可以為公司帶來有利的發展。

寶鋼股份:寶鋼會在政策的指引下積極推進有關工作。

浙江震元:公司肯定響應國家改革的號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