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中企承建尼泊爾最長高速公路中心路段擴建專案舉行奠基儀式

加德满都
2019-03-23 22:17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加德滿都3月23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納拉揚加特-布德沃爾高速公路路段擴建奠基儀式22日在尼泊爾西部城市布德沃爾舉行。該專案由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

尼泊爾總理奧利在奠基儀式上說,擴建納拉揚加特-布德沃爾路段是尼泊爾發展史上一個里程碑,未來幾年內,東西高速公路將以布德沃爾為中心全部得到擴建。奧利表示,希望尼泊爾各級政府部門能夠幫助中國承建商,在規定時間內按期保質完工,為今後道路擴建項目樹立典範。

納拉揚加特-布德沃爾路段長113公里,是尼泊爾最長高速公路東西高速公路的一部分。東西高速公路全長1028公里,從西向東橫貫尼泊爾南部,是該國最重要交通大動脈。

尼泊爾道路局公開信息顯示,擴建專案屬於南亞次區域經濟合作道路改建專案,工期3年半,耗資170億尼泊爾盧比(約合1.53億美元),亞洲開發銀行將承擔85%費用。

目前,尼泊爾境內絕大部分高速公路都只有兩車道。尼泊爾公路局副局長夏爾馬23日告訴記者,新擴建路段中將有一條3米寬隔離帶,分開兩邊各自兩車道,以便有效降低道路事故並提高車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