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中企承建的尼泊爾上博迪克西水電修復專案提早實現導截流工作

新华丝路网
2018-12-18 14:20

Already collect


尼泊爾當地時間12月15日中午,由中國電力建設集團(下稱中國電建)承建的尼泊爾上博迪克西水電站修復專案順利實現導截流工作,比原計劃提前一個半月。

上博迪克西水電修復專案位於尼泊爾中北部辛杜帕爾喬克縣,導截流工作點距離中尼邊境僅約500米。

記者在現場看到,3台挖掘機在導流圍堰上有條不紊地作業,挖開左岸一期施工圍堰,將河流主流從左岸已修繕的大壩溢洪道泄往下游,右側二期施工圍堰隨後順利實現合龍。

據該專案經理朱曉峰介紹,完成導截流工作後,將開始大壩右岸的重建和維修工作。

該專案是中國電建集團在尼泊爾承建的第11個專案,延續了該集團高效、務實的工作風格:自項目於今年2月開工以來,目前時間已經達到總工期的50%,而產值完成了約60%。其中,沉沙池修復工作比原計劃提前了2個月。

該項目業主博迪克西電力公司評價說,中國電建施工效率高、品質高,值得我們借鑒經驗。

上博迪克西水電站於2001年正式建成發電,裝機總量約為45兆瓦,是尼泊爾境內博迪克河流的最上游梯級的第一座水電站。

受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2016年7月的洪水泥石流影響,電站損毀嚴重,喪失了發電能力。中國電建以“水電國際”名義於2018年2月11日與業主簽署了EPC修復合同,以水電十一局和中國電建西北院為施工和設計單位。

朱曉峰說,根據合同,該專案的修復工作預計於2019年10月完成,屆時該電站發出來的電力將進一步保障加德滿都等重要地區的用電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