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新疆加快構建"一帶一路"交通樞紐中心

乌鲁木齐
2017-07-16 15:49

Already collect


7月15日,隨著京新高速公路內蒙古臨河至白疙瘩段(蒙甘界)、甘肅白疙瘩至明水段(甘新界)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三個路段的聯動通車,京新公路大通道全線貫通。至此,新疆打通了天山北坡經濟帶的東出口,形成了第二條全天候進出新疆的公路交通大動脈。

新疆占國土面積六分之一,幅員遼闊,地形複雜,公路、鐵路等交通基礎設施相對落後,導致新疆物流效率較低、物流成本高居不下。近年來,隨著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不斷推進,新疆交通建設迎來新機遇。

今年4月,第二條全天候進出疆大通道連接段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壘高速公路項目先導試驗段開工;穿越天山、連接南北疆的高速公路大通道(G0711線)烏魯木齊至尉犁等5條高速公路項目先導段開工;6月,新疆伊黎河穀另一條"東聯西出"大通道(G577線)精河至伊寧公路開工。

道路通,貿易暢。如今,在一個個交通基礎設施項目的推動下,新疆交通樞紐中心助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啟協同發展,現擁有蘭新高鐵、兩條通往哈薩克斯坦的鐵路客運通道、烏魯木齊和喀什兩個國際空港,開通了到中亞、歐洲的國際貨運班列。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廳長祖麗菲婭·阿布都卡德爾說,"十三五"期間新疆將完成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投資1萬億元,建設總里程約15.2萬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約8500公里),建成萬公里高速公路主骨架。到2020年實現縣縣通高速、鄉鄉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目標。

據瞭解,今年,新疆公路交通建設項目4410個、總投資7571億元,計畫今年完成投資2006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