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觀點

突官員:"一帶一路"建設是突尼斯的機遇

突尼斯
2017-07-08 14:06

Already collect


突尼斯發展、投資和國際合作部長穆哈邁德·法迪勒·阿卜杜勒-凱菲7日表示,中突兩國合作潛力大,"一帶一路"建設是突尼斯的機遇。

他在當天舉行的第五屆"突尼斯-中國論壇"開幕式上致辭說,中突兩國各有優勢,與中國拓展合作,有助於推動突尼斯經濟發展和轉型。

"突尼斯-中國論壇"與會各方認為,突尼斯可以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發揮更大作用。受邀參會的法國前總理讓-皮埃爾·拉法蘭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國際合作是當今世界和諧發展的關鍵,突尼斯處在"一帶一路"建設沿線的關鍵戰略節點,中突合作潛力巨大。

論壇期間,中突企業和銀行間達成多個合作意向,涉及金融服務、通信技術和基礎設施投資等。中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業部執行總經理李吉勤說,突尼斯經濟發展成熟,國民教育水準高,市場潛力大。

論壇主辦方、總部設在突尼斯的阿拉伯企業家學會主席艾哈邁德·布茲古恩達告訴新華社記者,突尼斯經濟發展需要改革,並擴大與中國等新興經濟體合作。他認為,突尼斯面向歐洲、背靠非洲,戰略意義明顯,可以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發揮更大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