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北京"牽手"阿布達比提升科技金融合作水準

新華社,北京
2020-09-09 18:46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記者曹軼、李萌)8日晚在一場名為"海澱之夜"的活動中,北京海澱中關村科學城管理委員會與阿聯酋阿布達比國際金融中心及金融服務監管局中國辦公室共同簽署了《國際創新投資與金融服務合作備忘錄》,加強兩個首都之間的科技金融合作,提升國際創新投資及金融服務合作水準。

作為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系列活動之一,由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政府主辦的"海澱之夜"讓與會中外嘉賓一同領略了海澱區中關村科學城的科技魅力,分享了海澱區服務業擴大開放所取得的成績。

北京海澱區副區長林劍華介紹,2019年中關村科學城地區生產總值接近8000億元,連續四年居全市第一。2020年上半年,中關村科學城GDP同比增長2.6%,在全市占比24.5%。海澱區致力於在開放和創新的驅動下,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中關村科學城。

根據合作備忘錄,阿布達比國際金融中心將支援和參與中關村科學城科技創新發展戰略和打造國際化創新生態,推動雙方創新投資與融資合作,以及技術、資本、資訊、人才等領域深度合作。備忘錄還鼓勵中關村科學城優秀創新企業以阿布達比為輻射中心,開拓阿聯酋及中東地區市場。

作為中東地區機構代表,阿布達比國際金融中心在國家會議中心綜合展區設立了展臺,全方位展示阿中兩國金融與投資合作成果。阿布達比國際金融中心中國代表處首席代表傅誠剛表示,他帶著對未來中阿雙邊服務貿易和創新投資升級的滿滿期待參加此次服貿會,中國優越的營商環境將吸引更多阿聯酋政府部門和企業來華投資。

作為阿布達比國際金融中心的首個海外代表處,2018年5月設立的中國辦公室是阿布達比國際金融中心發展中的重要里程碑,為阿布達比國際金融中心的全球拓展描繪出更為廣闊的前景。

傅誠剛表示,此次簽署的合作備忘錄一方面是對過去阿布達比持續擴大對中國科創企業和創新產業投資的總結;另一方面也是未來推動更多阿方和全球領先金融和科創機構投資佈局中國,支援中國科創企業借力阿布達比開拓中東市場,展開國際投融資合作的願景。

阿聯酋駐華大使阿裡·紮希裡在活動致辭中表示,以"全球服務 互惠共用"為主題的2020年服貿會為各方打造了一個開放、包容和多元化的平臺,有力推動了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的發展,為新冠疫情下世界經濟復蘇注入了信心和希望。

"阿聯酋與中國在許多合作領域充滿活力,期待兩國繼續推動更多合作專案落地,為實現2030年雙邊貿易額達到2000億美元而努力。"紮希裡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