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觀點

中老鐵路供電項目在萬象開工

万象
2019-12-30 18:37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萬象12月30日電(記者章建華)中老鐵路供電專案開工儀式30日在老撾首都萬象舉行。

中老鐵路供電項目建設地點涉及中老鐵路沿線的老撾北部4省1市,項目將新建268千米115千伏輸電線路,配套擴建11個出線間隔,將中老鐵路10座牽引變電站接入老撾國家電網。

中老鐵路供電項目是保障中老鐵路如期通車運營、推進兩國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關鍵項目。中國南方電網公司表示,項目將於2021年3月底前具備供電條件,確保中老鐵路2021年12月如期通車。

老撾能源礦產部副部長通帕・印塔翁、老撾國家電力公司總經理奔溫·西萬彭和中國南方電網公司副總經理陳允鵬、雲南省能源局局長丁興忠等中老兩國嘉賓參加了當天的開工儀式。

中老鐵路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項目,北起老中邊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撾首都萬象,全長414公里。該鐵路全部採用中國管理標準和技術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60公里,為電氣化客貨混運鐵路。工程於2016年12月全面開工,計畫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