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老鐵路全線最長橋樑楠科內河特大橋順利架通

万象
2019-06-01 22:32

已收藏


新華社萬象6月1日電(記者章建華 杜大鵬)隨著一片32米曲線T梁在老撾首都萬象楠科內河特大橋兩座橋墩上成功落定,中國中鐵二局承建的中老鐵路全線最長橋樑架梁施工1日圓滿完成。

中鐵二局中老鐵路專案部工作人員對新華社記者說,楠科內河特大橋全長7506.3米。該橋2017年5月開始第一個樁基施工,2018年6月完成橋樑主體工程,2019年2月開始架梁施工,於6月1日架通,比原計劃提前了數天。建設期間,中國工程技術人員克服了運輸條件差、天氣炎熱、語言障礙等多方面困難。

中老鐵路北起老中邊境,南抵萬象,是第一個以中方為主投資建設、中老共同運營並與中國鐵路網直接連通的境外鐵路項目。線路全長414公里,其中橋樑長度近62公里,隧道長度近198公里。中老鐵路全線採用中國技術標準、使用中國設備,2016年12月全線開工,計畫於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