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綜述:"期待看到旅遊消費的又一次飛躍"--新西蘭熱盼中國遊客提振經濟復蘇前景

新華社,惠靈頓
2023-01-05 10:01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1月5日電綜述:"期待看到旅遊消費的又一次飛躍"--新西蘭熱盼中國遊客提振經濟復蘇前景

新華社記者盧懷謙 李惠子

"重大利好""熱切期待"……連日來,中國將有序恢復公民出境旅遊的消息在正處於夏天旅遊旺季的新西蘭引發積極反響。當地不少旅遊業內人士表示,中國遊客逐步回歸將有力提振新西蘭旅遊業乃至整體經濟復蘇前景。

深耕南島旅遊業多年的"新西蘭一起旅行工作室"負責人廖錦榮最近忙得不可開交,一直在和中國國內的合作旅行社溝通、定制最新遊覽線路,為即將在4月入境的中國遊客自駕游做準備。

廖錦榮說,近期收到大量國內旅行社和國內散客的詢價以及預定,正積極安排整合各種資源,"新西蘭旅遊業者熱切期待中國遊客到來"。

新西蘭旅遊部長納什本月初表示,國際遊客回歸對於新西蘭就業和經濟增長來說很重要。今年夏季旅遊消費有望持續攀升,眾多旅遊業者也期待中國遊客回歸,這將為新西蘭旅遊業帶來重大利好。

"事實證明,新西蘭對海外遊客有吸引力。我們已經看到旅遊消費增長,這一勢頭將在夏季繼續。"納什說,在截至2022年3月的一年中,國際遊客消費增長了30.6%,"我們期待在今年3月底看到另一次飛躍"。

新西蘭主要旅行社新西蘭中國旅行社總經理李瑞秦表示,在新冠疫情暴發前,中國是新西蘭第二大遊客來源地,僅次於澳大利亞。中國遊客人均消費為4900新西蘭元(約合3070美元),處於較高水準。除傳統旅遊旺季夏季外,中國遊客對新西蘭旅遊淡季的貢獻也非常大,能夠幫助維持當地旅遊從業人員隊伍,提升行業整體接待能力。

新西蘭統計局資料顯示,2022年12月初的一周,約有1000名中國遊客到達新西蘭,較3個月前大幅增加。

李瑞秦表示,相信隨著中國公民恢復出境旅遊、航班運力增加,會有更多中國遊客到新西蘭,加快該國旅遊業復蘇步伐。今年新西蘭旅遊業進入平季和淡季之後,中國遊客將成為重要的國際客源補充,有利於當地旅遊業維持就業崗位。

在新西蘭南島旅遊勝地瓦納卡經營民宿的克裡斯說,很多中國遊客非常友好,疫情前是他民宿的穩定客源,現在還保持聯繫。他說,一些中國朋友已表示期待再來瓦納卡。

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的定制旅遊從業者天舒說,整個行業都在期待中國遊客回歸。新西蘭旅遊業需要進一步提升能力來接待更多中國遊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