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防疫政策進一步優化 多家線上旅遊平臺出境遊搜索量暴增

中國證券網
2022-12-27 11:0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羅茂林)12月26日晚,國家衛健委印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總體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及,優化中外人員往來管理,取消入境後核酸檢測及隔離政策。來華人員在行前48小時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申報正常且海關口岸常規檢疫無異常者,可進入社會面。取消“五個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國際客運航班數量管控措拖。

  新政策對於旅行消費的影響迅速顯現:攜程資料顯示,發佈半小時內,攜程平臺熱門海外目的地搜索量同比大漲10倍,出境(包含中國港澳臺)機票、海外酒店搜索均達到三年來峰值。

  飛豬資料顯示,該政策發佈不到1小時,平臺上的國際航班搜索量暴增超8倍,其中入境航班搜索量更是達到近3年峰值。

  同程旅行資料顯示,消息發佈後,全平臺國際機票暫態搜索量增長850%,簽證搜索量暫態增長10倍。中國遊客最關注的海外目的地排名前三為:日本、韓國、泰國。出境游主要搜索用戶來自於北京、上海、廣州三地。

  攜程研究院行業分析師方澤茜認為,隨著旅遊供給側的恢復,以及全球主要經濟體對通脹水準的控制,出境遊整體機酒價格有望回落至疫情前水準;但因供給側設施、人力的恢復仍存在短期約束,因此價格的回落依然需要一些時間。

  方澤茜認為:“新規發佈從政策層面確保了跨境出行的環境更加通暢,將有效調動遊客出行意願。接下來我們也非常期待出境旅遊政策的進一步落實,冰雪終會消融,出境遊的春天已經到來。”

  中國旅遊研究院近期發佈的《中國出境旅遊發展年度報告(2022-2023)》顯示,2020年至2022年我國出境旅遊人數累計減少4億人次。此次入境新政激發的出境遊重啟,將有效恢復遊客信心,積壓的出境遊需求開始釋放,新政策的落實將為出境遊復蘇按下“快速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