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秋假期湖南旅遊營收超4.6億元

中國證券網
2022-09-14 11:53

已收藏



  國內熱門城市TOP10榜單顯示,長沙位元列第三

  9月13日,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公佈,今年中秋假期,湖南全省旅遊納入假日統計監測單位956家,累計接待遊客356.49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46568.39萬元。

  資料顯示,納入監測的341家旅遊區累計接待遊客316.06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41160.94萬元,其中13家5A級景區累計接待遊客79.26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5773.36萬元。納入監測的406家住宿單位累計接待住宿遊客12.94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5188.69萬元。攜程平臺資料顯示,湖南中秋熱門景區TOP5為長沙銅官窯古鎮、長沙世界之窗、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石燕湖、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在全國範圍內,湖南表現可圈可點。馬蜂窩發佈的中秋假期國內熱門城市TOP10榜單顯示,長沙位元列第三。長沙同時入圍了攜程發佈的全國周邊遊熱門城市TOP10。在住宿方面,據去哪兒平臺資料顯示,長沙在全國熱門民宿預訂城市TOP10中排名第六,婁底則在“星空”酒店預訂TOP10城市中排名全國第五。

  從省內市場情況看,受疫情影響,遊客出行主要以返鄉和本地周邊縣市區旅遊為主,自駕游、探親游、家庭游成為主流,家庭組團式的採摘、燒烤、野炊等休閒方式明顯增加,各地鄉村旅遊景點的農耕體驗區人氣大幅增長。湘西州矮寨峽谷星空露營基地人氣火爆,累計接待遊客超過1.5萬人次,出租率100%。

  文旅融合持續發力,帶動效益明顯。圍繞中秋節、教師節、省旅發大會等主題,全省各市州紛紛推出文旅活動,受到遊客喜愛。通過這些豐富的文旅產品供給,文旅消費得到持續釋放,納入監測的209家文化服務單位累計接待遊客27.49萬人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