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跨省游不再與風險區聯動管理 多家線上旅遊平臺搜索量增長

中國證券網
2022-11-16 09:56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羅茂林)11月15日,文化和旅遊部發佈《文化和旅遊部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准做好文化和旅遊行業防控工作的通知》,根據最新風險區劃定管理辦法,跨省旅遊經營活動不再與風險區實施聯動管理。記者從多家線上旅行平臺瞭解到,相關搜索量出現明顯增長。

  同程旅行平臺表示,跟團遊產品搜索量快速上漲,較前日同一時段上漲超過600%。機票、火車票等交通產品搜索量也隨之上漲,漲幅分別為182%和97%。

  攜程資料顯示,文化和旅遊部通知發佈後,攜程跨省遊產品搜索量達到國慶假期以來的峰值,自由行產品搜索量較前一日增長超2倍。

  飛豬相關負責人表示,受此消息影響,今年雙十一期間預售產品的核銷率快速提升。吉林長白山是熱門核銷目的地第一名,海南、雲南、浙江等也排在前列。

  同程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張明陽對記者表示,該通知的發佈,意味著旅遊業的防控工作將更加科學化、精准化。短時間內,國內跨省遊將迎來一輪快速上漲,但人們的出行信心恢復至疫情前的水準仍需一段時間。

  攜程研究院戰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張致甯認為,《通知》的發佈有利於在精准防疫的背景下,進一步啟動跨區域人口流動。與此同時,“跨省遊客需憑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也針對全國旅客出行時的核酸檢測時間進行了統一要求,避免由於各地核酸檢測時間不統一,造成的核酸檢測資源浪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