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繼續加息抑制通脹

新華社,惠靈頓
2022-07-13 15:29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7月13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儲備銀行(央行)13日宣佈,將基準利率上調50個基點至2.50%。這是新西蘭央行自2021年10月以來連續第六次加息,也是繼今年4月以來連續第三次加息50個基點。

新西蘭央行當天發佈報告說,央行力求將通脹水準控制在1%至3%的目標區間。

報告表示,新冠疫情對供應鏈的破壞和歐洲地緣政治衝突帶來的不確定性因素繼續加劇全球通脹壓力,食品和能源價格上漲尤為顯著,影響經濟和消費者信心。在新西蘭,通脹存在短期上行風險,經濟活動面臨中期下行風險。

新西蘭統計局當天發佈的資料顯示,6月新西蘭食品價格同比上漲6.6%。此前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新西蘭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上漲6.9%,為1990年第二季度以來最大漲幅。

2020年3月,新西蘭央行將基準利率下調至0.25%,此後長時間將利率維持在這一歷史低位,以應對疫情給經濟帶來的衝擊。2021年下半年以來,隨著新西蘭通脹居高不下,新西蘭央行從去年10月起連續三次將基準利率分別上調25個基點。今年4月和5月,新西蘭央行連續兩次加息50個基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