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降至歷史低點

新華社,柏林
2022-06-29 09:11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6月28日電(張雨花)德國市場研究機構捷孚凱28日發佈的報告顯示,7月德國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為負27.4點,環比下降1.2點,創1991年以來最低值。

報告說,反映德國消費者信心的經濟前景、收入預期和購買傾向三項指標均環比下降,其中收入預期指標環比下降9.8點,是2002年12月以來最低值。

報告同時把6月德國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從負26.0點調整為負26.2點。

捷孚凱專家羅爾夫·比爾克勒在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供應鏈中斷導致能源和食品價格暴漲,令消費景氣狀況變得更加糟糕;高通脹正嚴重影響消費者情緒,讓消費者信心進入下行通道。

自1980年起,捷孚凱每月對大約2000名德國消費者進行信心指數問卷調查。該指數是預測德國經濟走勢和居民消費趨向的先行指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