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臺灣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探兩年新低

新華社,臺北
2022-05-30 10:05

已收藏




新華社臺北5月29日電(記者岳夕彤、何自力)臺灣地區近日發佈的一項報告指出,5月份臺灣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67.81點,同比下降7.07點,下探至兩年以來新低。

台"中央大學"臺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臺灣5月份CCI較上月下降3.96點,且CCI的六項分項指標,包括物價水準、家庭經濟狀況、投資股票時機等,也罕見全部下跌。

臺灣《工商時報》指出,臺灣CCI連續四個月顯著下跌,已經接近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剛暴發時的信心低谷。

該報告顯示,六項指標中,5月下降幅度最多的為"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月調查結果為32.9點,較上月下降8.7點,下探19個月以來新低。下降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本月調查結果為114.8點,較上月下降5.1點。

據瞭解,CCI分項指標大於100代表偏向樂觀,低於100則為偏向悲觀;而5月CCI中有五項指標偏向悲觀。中心執行長吳大任特別指出,5月"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指標調查結果為75.95點,下降3.2點且創下2014年4月以來新低,"這是最大的警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