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臺灣2月製造業景氣創3個月來新高

新華社,臺北
2022-03-31 15:17

已收藏



新華社臺北3月31日電(記者何自力 徐瑞青)臺灣經濟研究院31日發佈2月製造業景氣燈號。製造業受惠於全球經濟復蘇,連續5個月亮出代表信號持平的綠燈,信號分數15.16分是3個月來的新高。

台經院表示,製造業仍受惠於全球經濟復蘇態勢,2月進出口、外銷訂單與生產等指數年增率續呈雙位數成長,多數製造業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維持樂觀看法。

台經院表示,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今年1月的14.24分,增加0.92分至2月的15.16分,是近3個月以來新高,主要是缺料問題緩解,推升原物料投入面指標表現,顯示目前製造業表現依舊穩健。

在電子零元件業方面,台經院表示,受惠于創新應用及數位轉型商機,出口、外銷訂單及生產年增率續為雙位數成長。2月電子零元件業景氣燈號出現連續第5個綠燈。

在機械設備業方面,台經院指出,2月機械設備業景氣燈號維持代表低迷的黃藍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