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5G生態系統論壇探討5G網路建設和發展

新華社,里加
2021-11-26 15:10

已收藏



新華社里加11月25日電(記者李德萍)歐洲5G生態系統論壇"5G Techritory"25日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閉幕,來自多國的資訊和通信技術專家、決策者等就在歐洲及其他地區建立強大統一的5G生態系統進行探討。

受新冠疫情影響,為期4天的該論壇今年連續第二年以線上方式舉行。北歐部長理事會秘書長寶拉·萊赫托邁基在論壇上發言強調,5G網路的發展是北歐-波羅的海地區合作的優先事項之一。她表示,5G是加強該地區與世界聯繫與融合,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環境污染等各種挑戰的重要工具。

拉脫維亞總統萊維茨在論壇上發表講話時說,5G技術必須成為用戶隨時可以使用的工具。他指出,憑藉廣泛的4G網路,拉脫維亞在新冠疫情暴發後為資料使用量的急劇增加做好了充分準備,而隨著對高容量連接需求的不斷增長,下一步有必要推出5G網路。

拉脫維亞交通部長林凱茨在論壇上指出,根據歐盟的戰略目標,到2025年必須確保歐盟地區城市和交通走廊實現5G信號連續覆蓋。他說,拉脫維亞已將相關規劃納入下一個國家發展計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