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漢諾威工博會促中德智慧製造合作

新華社,德國漢諾威
2022-05-31 16:08

已收藏




新華社德國漢諾威5月30日電(記者朱晟)2022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5月30日開展,"投資中國"展區啟動儀式暨中德智慧製造論壇當天在漢諾威會展中心舉行,中德政商界代表以視頻連線形式探討合作。

德國聯邦經濟發展和對外貿易協會主席米夏埃爾·舒曼認為,儘管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中國市場仍然是德國企業的利益所在,也將為德國企業創造更多機遇,德國應與中國繼續保持緊密聯繫。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公使王衛東在視頻致辭中表示,中德經貿關係基本盤穩定,經貿合作仍是雙邊關係穩定器。相信德國企業有智慧、有能力對中國經濟環境做出理智判斷,抓住中國這一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發展帶來的機遇,持續推進對華投資,在中國市場上展現自己的優勢和特點,並享受中國發展紅利。

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局長劉殿勳在致辭中指出,中國始終堅持擴大開放,維護自由貿易,宣導發展開放型世界經濟,正在加快構建國內國際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綜合引資優勢仍然突出,將為包括德國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更廣闊市場機遇。

自2016年起,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中國國際投資促進中心(德國)連續在漢諾威工博會上舉辦"投資中國"系列活動。

受新冠疫情影響中斷兩年線下活動後,今年漢諾威工博會恢復線下舉行。5月30日至6月2日,來自約60個國家和地區的2500多家展商將展示工業發展最新趨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