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6-10)

澳洲頻道
2022-06-10 14:05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610日,星期五
 
澳大利亞能源部與各州政府達成一致,計畫逐步淘汰石化燃料,協調能源系統向淨零排放轉變:
 
澳大利亞聯邦能源部發佈消息,稱將實施全面改革以制定一項逐步淘汰石化燃料的國家過渡計畫,補充風能和太陽能發展,並授權市場運營機構持有天然氣應急儲備。該計畫將協調從以石化燃料為主的能源系統向淨零排放的轉變。聯邦和各州及領地的能源部長一致認為,煤炭供應問題和燃煤電廠斷電推高了發電用天然氣的需求,各方就能源危機解決計畫達成共識,並同意向供應商付款以彌補供應短缺。
 
澳大利亞聯邦能源部部長Chris Bowen表示,在與全澳各州政府能源部長開會討論能源危機的解決方案後,各州部長們已同意推進產能機制的工作,該機制將要求能源零售商向電力供應商支付費用,以便在必要時保持額外產能。Bowen透露,針對當前能源價格迅速上升,這次會議將幫助確保市場在以後面對能源危機時處於有利地位。Bowen說,“我認為應該支援新技術,支援能源存儲和可再生能源成為未來產能機制特別重要。”
 
聯邦政府表示,將加強市場監管機構的監管權力,特別是在天然氣方面,以確保市場對消費者的透明度。市場運營商也將承擔更多的供應責任,將有權採購和儲存天然氣,以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天然氣短缺的情況。此外,聯邦政府稱容量機制應鼓勵"新技術",但並未透露該機制是否包括對燃煤電廠的補貼。政府還準備制定一項全澳能源轉型計畫,過去十年該項能源計畫一直由各地區分別制定。聯邦與各州及領地的能源部長將于7月下次會議之前,啟動一項國家能源轉型計畫。
 
澳大利亞能源安全委員會表示,澳大利亞需要一種“電力容量機制”,近期將發佈關於建立容量機制的最新提議計畫草案。為了幫助推動對新發電能力的投資,將獎勵那些在需要時可隨時調用電力供應的能源專案。目前,全球煤炭和天然氣價格正處於歷史高位,澳大利亞的能源市場運營機構已決定對當地能源市場實施價格上限,並首次迫使出口商將天然氣供應轉向國內市場。全澳65%電力供應的燃煤電廠將在未來20年內關閉,包括其中幾家將在10年內關閉,澳大利亞需要新的可再生能源後備能力。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