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馬來西亞活雞出口禁令生效

新華社,吉隆玻
2022-06-01 22:51

已收藏



新華社吉隆玻6月1日電(記者汪藝 毛鵬飛)馬來西亞活雞出口禁令6月1日起生效,旨在緩解馬來西亞雞肉價格上漲和雞肉供應短缺情況。

馬來西亞總理伊斯邁爾上周宣佈,該國從6月1日起停止每月多達360萬隻活雞的出口,直到國內雞肉價格和生產恢復穩定。

除活雞出口禁令外,馬來西亞內閣還宣佈了其他幾項措施,包括取消雞肉等食品的進口許可證、為該國家禽生產者簡化補貼申請程式等。此外,伊斯邁爾表示,政府正在對一些企業涉嫌操縱雞肉價格和生產的指控進行調查。

新加坡食品局資料顯示,該國2021年約34%的雞肉供應依靠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海峽時報》1日報導稱,新加坡一些雞肉商販表示將停業一個月。

俄烏衝突升級以來,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個農業大國的糧食出口受阻,加劇全球供應缺口,全球糧食價格持續走高。由於穀物是雞飼料的重要成分,這在一定程度上導致馬來西亞雞肉供應趨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