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3-23)

澳洲頻道
2022-03-24 13:49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323日,星期三
 
25%澳大利亞人持有或曾經持有加密貨幣,澳政府將加強對數字資產監管: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將徵詢對數字資產監管的回饋意見,包括對許可、託管制度以及數位權杖分類,以便讓加密貨幣提供商、消費者和監管機構獲得更多確定性資訊。根據2021年調查資料,25%澳大利亞人持有或曾經持有加密貨幣,是人均加密貨幣最多的群體之一。
 
澳大利亞聯邦財政部發佈的加密貨幣行業諮詢檔顯示,過去三年,逾80萬澳大利亞人使用過某種形式的加密貨幣,2021年增加63%,政府將採取行動監管加密貨幣。加密貨幣稅收制度、保護投資者免受不法交易商的侵害以及監管數位銀行、加密貨幣交易所和經紀人的改革方法都在擬議中。去年12月財政部長Josh Frydenberg宣佈政府對該行業做出25年來最大的改革。由於有報告發現目前的法規並不完善,政府已經開始與該行業協商,並發佈三份重要檔,政府將在今年年底之前實施多項改革,改革包括尋求業界對數位資產許可證和託管制度發展的看法。
 
澳大利亞金融服務數位經濟部部長Jane Hume在悉尼舉行的區塊鏈周會議上,稱加密貨幣監管將是“執政的重中之重”,政府將確保加密貨幣業務得到認可,給消費者以確定性回答。Hume表示,政府不會干涉加密貨幣市場的波動,但相關交易所必須獲得牌照,對客戶的承諾必須兌現,並對客戶有適當的保護。Hume說,“政府可以確保澳大利亞交易所、託管人和經紀人這些加密生態系統中的參與者,在更好、更安全的監管框架內工作。”
 
據瞭解,澳大利亞金融監管委員會(CFR)和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負責審查金融科技數字領域的“去銀行化”,當銀行拒絕為客戶提供或繼續提供銀行服務時會被審查。CFR還將討論解決金融科技去銀行化問題的方法,然後在 6月向政府提交最終檔。澳大利亞稅務委員會(BOT)負責審查澳大利亞數位交易和資產徵稅的政策框架,並在今年年底前向政府報告。BOT將考慮如何在不增加整體稅收負擔的情況下對加密貨幣徵稅。另外,包括可能對加密資產實施減稅,以鼓勵行業發展等建議也在被採納範疇。新的許可制度需要符合目的、技術中立、以風險為中心,採取最低行為和監管標準。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