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3-22)

澳洲頻道
2022-03-22 14:10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322日,星期二
 
澳大利亞財政赤字預計至少持續15年,消費者信心下滑4.6%91.2點:
  
澳大利亞疫情後期經濟快速復蘇,推動本財年預算改善約300億澳元。澳大利亞金融機構指出,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將面臨長達15年的預算赤字,並且在未來幾年內每年需節省400億澳元。澳大利亞澳新銀行(ANZ)羅伊摩根研究院(Roy Morgan)發佈消費者信心指數(Australian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顯示,消費者信心下滑4.6%至91.2點。去年同期,該指數為110.4點。
 
德勤(Deloitte)表示,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累計預算赤字超過2500億澳元,占GDP的26%,創歷史新高。德勤指出,該赤字還不包括最新宣佈的國防、老年護理以及殘障保險計畫支出。政府陷入預算漏洞,每年節省超過400億澳元,預計2026年之後可以實現該目標,屆時不會對經濟增長造成太大的影響。
 
普華永道(PwC)認為,政府2021-22財年預算改善為200億澳元,預計還會出現15年的預算赤字。由於大宗商品上漲,預計四年間總收入上調約1050億澳元,包括600億澳元的公司稅和456億澳元大宗商品上漲獲益。
 
消費者信心指數顯示,今年1月份,由於疫情反覆使全澳面臨巨大壓力,當時消費者信心指數為97.9點,澳大利亞的失業率急劇上升導致該指數低迷。目前,消費者信心每週平均水準為99.7點。ANZ資料顯示,該指數每週下降的因素是個人財務狀況以及對明年經濟表現方面預期的情緒下降。隨著國際局勢變化,汽油價格持續快速上漲,通脹預期升至6.0%。由於名義工資增長滯後於通脹上升,給家庭預算帶來壓力。消費者信心下降,將給家庭支出前景帶來短期風險,並影響消費者對澳大利亞整體經濟狀況和自身金融狀況的樂觀程度。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