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3-04)

澳洲頻道
2022-03-04 14:06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304日,星期五
 
《澳大利亞作物報告》預計澳大利亞農業產值在2021-22財年將達到810億澳元: 
 
澳大利亞農業部資料顯示,經通脹調整後,澳大利亞農產品價格處於30年以來的最高水準。伴隨農產品價格的顯著上漲,預計農業總產值有望在本財年達到780億澳元,並在2022-23財年超過800億澳元。
 
澳大利亞農業與資源經濟學及科學局(ABARES)發佈的《澳大利亞作物報告》顯示,預計全澳冬季農作物產量將達到6190萬噸;預計出口農產品比去年增長30%,價值超過640億澳元,創歷史新高;夏季農作物預計產量將在本財年上升64%達到530萬噸,創歷史第四高紀錄。報告指出,澳大利亞農業的生產力和收益都在不斷創歷史新高,農作物的產量包括小麥、大麥和油菜產量創歷史新高,棉花年產量創歷史第二高。報告展望,預計2021-22財年農業總產值將達到810億澳元,比去年同期高120億澳元。
 
資料顯示,在過去兩個財政年度,澳大利亞小麥產量連續創下歷史新高,預計本財年全澳小麥產量有望超過3440萬噸。受國際形勢影響,小麥價格自2月初以來已經上漲超過20%,全球供應鏈壓力導致小麥供應短缺進而推高食品價格,但小麥價格上漲將給全澳麥農帶來更多收益。資料還顯示,澳大利亞乳製品行業迎來較高的農場交貨價格,年產值預計達47億澳元。隨著全球市場需求迅速上升,肉類和禽類生產商的產品售價也在上漲。在產值達52億澳元的油菜籽行業,過去兩年產品價格持續上漲,並上升達每噸1000澳元,油菜籽種植規模也創歷史新高。
 
根據澳大利亞統計局(ABS)去年第三季度的國民帳戶報告,當季澳大利亞國內生產總值(GDP)縮減1.9%,但農業產值同比增長36.5%,成為澳大利亞經濟一大亮點。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