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3-03)

澳洲頻道
2022-03-03 14:05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303日,星期四
 
澳大利亞國家住房金融和投資公司 (NHFIC) 資料顯示,累計新組建家庭數量將超過住房供應量: 
 
澳大利亞國家住房金融和投資公司 (NHFIC) 發佈報告,在澳大利亞政府大規模刺激措施和超低利率的推動下,住房建設在疫情期間發展迅速。資料顯示,在2021-22至2022-23年間,每年將增加12萬套獨棟屋和6.6萬套中等密度公寓房,達到最低需求。根據NHFIC的報告,在直至2032年十年內,居住在住宅中的單人或群體將達到170萬以上。到2032年,預計應短缺約達16.34萬套,累計新組建家庭數量超過住房供應量。
 
NHFIC報告顯示,預計未來三年每年將淨增加約18.4萬套新房,在2025-2032年期間,預計每年將新組建近18萬個新家庭。資料顯示,雖然在2022年新建房屋的速度超過家庭數量的形成約為11.5萬戶,2023年約為3.5萬戶,但此後需求將大量增加。到2024-2025年,海外淨移民人數將完全恢復到疫情前約23.5萬人的水準。預計家庭組建和住宅需求略高於住宅供應的狀況將持續到2030-31年。家庭數量的形成將超過新建房屋的速度,至2032年,供應短缺約超過16.34萬。由於新家庭需求增長以及利率上升導致的購買能力下降,預計未來主要供應缺口將來自公寓房。
 
NHFIC表示,綠地供應不足阻礙了獨棟屋的建設,審批緩慢阻礙了多住宅的開發。報告稱,“開發審批過程漫長而繁瑣。在某些情況下,從提交中等密度和公寓開發申請到施工完成需要六年時間。預計未來兩到三年內多單元竣工量將出現短缺,尤其是現在租賃市場已經趨緊,隨著國際邊界的重新開放需求將會增加。”這將在中期內給房價增加壓力。2021年,澳大利亞首府城市的房價平均上漲23%。預計今年將繼續增長,然後在2023年和後年回落,年度新增供應量將超過新增需求量。目前,主要短缺將來自公寓房,這些公寓房將面臨新移民的需求增加以及利率上升帶來的縮減。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