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以色列批准緊急使用輝瑞抗新冠口服藥

新華社,耶路撒冷
2021-12-27 11:49

已收藏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26日電(記者尚昊 呂迎旭)以色列衛生部26日發表聲明說,該部已批准緊急使用美國輝瑞公司生產的治療新冠的口服藥物Paxlovid。這是以色列批准緊急使用的首款抗新冠口服藥。

聲明說,這一口服藥將用於治療輕症至中症新冠患者。以色列衛生部已與輝瑞公司簽署藥物購買協議,該藥物預計將于未來幾日運抵以色列。

聲明說,Paxlovid可抑制新冠病毒在人體內複製所必需的蛋白酶的活性。聲明還說,Paxlovid由兩種抗病毒藥物組成,在以色列將用於家庭治療,藥物將在新冠患者出現症狀後3至5天開始使用,連續用藥時間為5天。

此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已於本月22日批准緊急使用Paxlovid,用於治療新冠輕症至中症的成人和12歲及以上兒童,以及具有較高重症風險的人群。美藥管局在聲明中說,經過對所有可用科學依據的評估,該藥物可能對治療新冠輕症至中症患者有效,其已知和潛在益處超過其已知和潛在風險,其常見副作用可能包括味覺受損、腹瀉、高血壓和肌肉酸痛等。

據以色列衛生部資料,截至12月26日,以色列累計確診新冠病例約136萬例,累計死亡8242例。目前該國930萬人口中有約650萬人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疫苗,約588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約419萬人接種了加強針。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