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央行再次上調基準利率至0.75%

新華社,惠靈頓
2021-11-24 15:38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11月24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新西蘭儲備銀行(央行)24日宣佈,將基準利率上調25個基點至0.75%,以進一步遏制通脹。這是它10月以來第二次加息,此舉基本符合市場預期。

新西蘭央行表示,連續加息的最主要動因是近來新西蘭通脹居高不下。9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4.9%。而資料表明,CPI還將繼續走高,或在近期突破5%,大幅超過2%的央行控制目標。

新西蘭央行指出,近期新西蘭全面放鬆公共衛生限制,將有助於人員、物資和服務的流動,但同時預計德爾塔毒株將進一步在新西蘭境內擴散,給公共衛生設施帶來壓力,並為經濟活動和投資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新西蘭央行表示,儘管油價高企、運輸成本上漲和全球供應鏈危機共同推高短期物價指數,但新西蘭經濟各方面已表現出較強韌性和活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