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杭州舉辦國際友城市長論壇共話發展

新華社,杭州
2021-11-23 23:18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11月23日電(記者段菁菁)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八屆杭州國際友城市長論壇23日舉行,來自21個國內外友城和友好交流城市的市長、市長代表們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共謀合作、共話發展。

兩年一度的國際友城市長論壇,是杭州與各個友好城市深化交流交往、開展務實合作、共謀發展大計的重要載體和寶貴平臺。

杭州市市長劉忻表示,期望通過本次論壇,杭州與國際友城能在抗疫合作、經濟復蘇、體育賽事、降碳減排等領域強化合作,為城市可持續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貢獻。

在國際化背景下,城市如何直面疫情給經濟增長、城市治理、社會建設和文化發展帶來的機遇和挑戰?在"疫情形勢下的城市經濟復蘇"論壇上,德國德累斯頓、南非開普敦等城市的市長通過視頻等分享經驗。

此外,"體育賽事和城市國際化""城市優勢資源推介與接洽"等線上分論壇聚焦共同關切,通過分享和討論提供解決方案,在深化合作中實現共同發展。

"當下,全球多個城市仍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協作和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美國印弟安納波里斯市市長喬·霍格塞特說,"我相信,當疫情不再蔓延,這種新的合作精神將開啟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而杭州國際友城市長論壇上達成的夥伴關係也將在其中發揮重要作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