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新能源汽車集體亮相廣州國際車展

新華社,廣州
2021-11-22 14:39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11月22日電(記者劉巨集宇)第十九屆廣州國際車展日前拉開帷幕。廣汽集團、小鵬汽車、比亞迪、東風日產等車企紛紛發佈最新款式的新能源汽車,彰顯"廣東製造業軍團"的風采。

本次廣州車展最令人關注的車型之一是廣汽埃安AION LX Plus。據介紹,該款車型搭載獨家自研海綿矽負極片電池技術,綜合續航里程達1000公里以上。此外,廣汽集團還發佈了智享旗艦電動概念轎跑TIME及新勢能先鋒概念車EMKOO,不斷強化"智能化+電動化"和"智能化+混動化"兩條路線同步發展的產品佈局。

廣汽集團總經理馮興亞表示,面對新能源續航、安全、充電三大痛點,廣汽集團在第一階段(2019年之前)解決了續航里程的痛點,在第二階段(2019-2021年)解決了電池安全的痛點。在此基礎上,廣汽集團進一步加大在能源生態的佈局和投入,在電動化方面已跨入建立能源生態、解決充電便利性的第三階段。

在本次車展上,小鵬汽車全新智慧旗艦SUV小鵬G9也正式全球首發亮相。小鵬汽車方面稱,小鵬G9搭載XPower 3.0動力系統,是國內首款基於800V高壓SiC平臺的量產車,未來將實現超充5分鐘、補能超過200公里續航的能力。

小鵬汽車方面表示,今年10月,小鵬汽車克服行業性晶片供應挑戰,總交付量達10138輛,同比大增233%,並連續兩個月交付突破萬輛。同時,今年前10個月,小鵬汽車已累計交付66542輛,是去年同期的接近4倍。

廣東省統計局的資料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廣東省汽車製造業生產恢復較好,電氣機械和器材製造業增長較快,汽車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2.1%;汽車類商品零售同比增長15.5%,在9月特斯拉汽車集中交付的帶動下,新能源汽車同比增長102.5%。

廣東省汽車流通協會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汽車銷量比去年有所增長,進入第三季度,增幅放緩。上游生產端晶片短缺,影響整車生產節奏的問題逐步顯現。廣東省政府提出,要深挖汽車領域消費增長潛力,努力破解重點產業晶片緊缺等問題,不斷提高產業鏈現代化水準和抗風險能力。

近期發佈的《廣東省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十四五"規劃》進一步提出,"十四五"時期,廣東省將加速新能源汽車整車發展,重點加大電機、電池和電控系統的研發力度,加快新能源汽車相關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到2025年,廣東省汽車製造業營業收入超過1.1萬億元,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汽車產業集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