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09-09)

澳洲頻道
2021-09-09 14:07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909日,星期四
 
澳儲銀(RBA)預測澳大利亞經濟將在三季度反彈,金融界認為重新開放將緩慢和謹慎: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在9月會議上發表聲明,決定將官方現金利率保持在0.1%,同時將開始縮減其貨幣刺激措施。在聲明中,RBA行長Philip Lowe表示,澳大利亞經濟將在第三季度從破壞性的疫情中“反彈”。
 
Lowe說,澳大利亞經濟復蘇被疫情封鎖和相關衛生措施“打斷”,自8月初以來,全澳超過一半的人口被限制于居家令下。“預計9月季的GDP生產總值將大幅下降,失業率將在未來幾個月走高,”他說,“經濟增長的挫折預計是暫時的。疫情封鎖會導致推遲但不會使經濟復蘇脫軌。隨著疫苗接種率的進一步提高和限制措施的放寬,經濟應該會反彈。但是,反彈的時間和速度存在不確定性,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健康狀況和對活動的限制是否放寬。預計經濟將在12月季度再次增長,並在明年下半年回到疫情前水準。”在聲明中,Lowe將債券購買計畫擴大超過其最初的1000億配額描述為提供額外的貨幣支援,而不是將其縮減。他說,繼續購買債券的決定“反映了經濟復蘇延遲和與疫情封鎖相關的不確定性增加”。
 
摩根大通(JP Morgan)表示,澳大利亞重新開放將是緩慢和謹慎的,在更好的疫苗和治療方法被開發出來之前,將不會恢復到疫情前的生活。根據澳政府發佈多爾蒂研究所(Doherty Institute)模型構成的重新開放計畫,JP Morgan指出,以多爾蒂模型為基礎,如果測試、追蹤、隔離和檢疫(TTIQ)策略的情況變得“欠佳”,那麼在繼續封鎖的前景下,最有可能是謹慎地分階段放鬆限制。該投行預測,不會出現任何突然的恢復正常,不太可能在合理的時間範圍內看到生活恢復到類似2019年沒有社交距離的情況。
 
據瞭解,RBA現金利率目標自去年11月以來一直處於歷史最低水準。Lowe 在聲明中重申,預計滿足加息條件 “在2024年前不會得到滿足”。RBA上一次加息是2010年11月。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