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09-07)

澳洲頻道
2021-09-07 14:27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907日,星期二
 
澳大利亞六所大學進入《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榜前100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發佈榜單,澳大利亞有六所大學進入世界前100排名。其中,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排名第33位,比去年下降兩位,在全澳大學中排名第一;進入百強的還有上升八位的昆士蘭大學(UQ)與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NU)並列排在第54位;莫納什大學(Monash)上升七位排在第57位;悉尼大學(USYD)下降七位排在第58位;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排在第70位,下降三位。
 
本次排名共有29所澳大利亞大學進入該榜單前500名大學,比去年多一所。在前一百名之外,其他在泰晤士報高等教育排名中的澳大利亞大學,包括阿德萊德大學上升七位排名第111位、悉尼科技大學UTS上升十七位排名143位、坎培拉大學上升十四位排名170位,以及麥考瑞大學上升三位排名192位。在全球範圍內,英國牛津大學排名第1位,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並列第2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識官Phil Baty表示,世界頂尖大學在吸引國際學術和學生人才方面,面臨來自新冠疫情挑戰並要應對資金影響。他說,“亞洲正繼續受益于整個亞洲大陸對高等教育的關注和投資。未來幾年,需要關注美國、英國和其他世界領先的高等教育系統是否能夠應對挑戰,以保持他們在最頂端的地位。”
 
據瞭解,《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為《泰晤士高等教育》週刊所編制,此排行榜囊括了世界綜合、學科、聲譽,以及亞洲及金磚五國兩個地區性榜單,被譽為全球具影響力的大學排行榜之一。排行榜覆蓋了93個國家和地區1500多所大學,是迄今為止最全、最多樣化的大學排名。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