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四國就向黎巴嫩輸送埃及天然氣達成協議

新華社,安曼
2021-09-09 03:59

已收藏



新華社安曼9月8日電(記者冀澤)約旦、埃及、敘利亞和黎巴嫩四國能源部長8日在約旦首都安曼達成協議,同意將埃及天然氣經由約旦、敘利亞輸送至黎巴嫩,以緩解黎能源短缺危機。

據約旦佩特拉通訊社報導,四國能源部長當天舉行會議。約旦能源大臣哈拉·紮瓦提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與會方同意恢復由途經四國的阿拉伯天然氣管道向黎巴嫩輸送天然氣。會議討論了各國所需相關技術條件和基礎設施,決定由聯合小組負責制定明確的行動計畫和時間表。

四國能源部長表示,各國將在未來三周內審查行動計畫並評估基礎設施情況,並將承擔本國境內管網的維修費用。

此外,關於由約旦經敘利亞向黎巴嫩供應電力事宜,紮瓦提表示近期將舉行專門會議商定相關行動計畫。

黎巴嫩看守政府能源部長雷蒙德·蓋傑爾對約旦、埃及和敘利亞為向黎輸送能源所採取的措施表示感謝。他說,黎巴嫩正與世界銀行密切協調,以確保落實相關能源輸送協議所需資金。

阿拉伯天然氣管道全長約1200公里,連接埃及、約旦、敘利亞、黎巴嫩等國。埃及於2009年開始通過該管道向黎巴嫩輸送天然氣,後於2011年暫停至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