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7月房價再創新高

新華社,惠靈頓
2021-08-12 10:28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8月12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房地產協會12日發佈的報告顯示,今年7月,新西蘭住宅價格中位數達到創紀錄的82.6萬新西蘭元(1新西蘭元約合0.7美元),同比大漲25.2%。

報告顯示,當月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房價中位數為117.5萬新西蘭元,創歷史新高,較2020年7月上漲28%。

新西蘭房地產協會負責人珍·貝爾德表示,從去年7月開始,新西蘭各地房價都在上漲,但過去兩個月上漲速度開始顯出放緩跡象。

報告還顯示,今年7月新西蘭全國房地產銷售量同比下降11.7%,但仍高於新冠疫情暴發前3年的同期水準。

疫情對新西蘭多個產業造成衝擊,但在超低利率及市場供應不足等因素作用下,該國房價卻連創新高。今年3月,新西蘭政府出臺了一系列政策給房地產市場降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